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妇联第十一届二次执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5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第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主持。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妇女群众思想教育和领导工作,扎实推进新疆女性“靓丽工程”,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群众基础,为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新形势下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全区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热情和干劲、智慧和汗水都凝聚到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程贡献力量。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定期专题研究妇女工作,切实从政策措施、工作经费、活动场所和设施建设等方面支持妇联和妇女工作的开展。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受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的委托,向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她从“去极端化”工作、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妇女民生项目、妇女维权、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自治区妇联主要工作,并从推进妇女“去极端化”工作、妇女创业就业、妇女维权以及加强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指出,2015年自治区妇联三项重点工作是:妇女去极端化工作、提高妇女素质、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以教育疏导为主,发挥群众自身作用,推动形成“去极端化”宣传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要引导妇女转变观念,树立“我能行”的意识,让农村妇女走出家门走进工厂,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用项目扶持小微企业,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扎实推进“靓丽工程”;要坚持一切从基层出发,在全疆范围推广阿克苏乌什县妇女小组长的做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妇女之家”,切实把妇女群众紧紧吸引到妇联组织周围。她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按照春贤书记提出的“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和“四强干部”的要求,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激情、十足的干劲,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来自喀什、哈密和阿勒泰等地区的妇联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工作述职,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女机关工作委员会的代表也就“巾帼建功”活动进行发言。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新疆善乐创业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阿依吐尔逊·肉苏力也做了以《我的创业之路》的大会发言,鼓励新疆妇女自主创业、为广大妇女加油打气。自治区妇联十一届执委、自治区部分厅局女领导、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各协会代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妇工委委员、乌鲁木齐市妇联、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实习记者 王雅璠 韩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