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田尼响达村积极落实“访惠聚”——坚持群众路线,以“去宗教极端化”为主线 推动“访惠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3日至4日,和田地委在洛浦县召开“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了观摩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参加现场观摩。观摩后李学军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李学军表示:和田地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强力推动,宣传声势大、教育覆盖面广、手段丰富多样、社会影响好。各县市和地直有关部门都能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教育的理念、方法、手段,许多工作措举都很务实、接地气。

自治区司法厅住尼响达村工作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转变作风、争取民心、改善民生等工作,推进“访惠聚”工作。以交叠轮回的方式落实“访惠聚”任务,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惠民政策,拉近工作组与群众的关系。

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厅长、住和田县尼向达村工作队队长吐逊江·克力木告诉记者,为全面掌握所住各村基本情况,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座谈会120余场次,与450多名村干部、党员进行集体或个别谈心谈话,走访“四老”人员和贫困户240多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住村以来,自治区司法厅各住村工作组以提升能力、规范管理为抓手,对村级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建设进行全面指导,从坚持民主集中制和规范程序入手,围绕党支部建设和村务管理指导村“两委”改进工作方法,先后向镇党委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健全完善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等30多项制度,努力把村“两委”建设成为维护民族团结、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的坚强堡垒。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住尼响达村工作组筹资43万余元,安装覆盖全村的无线广播,并装修了村文化活动室,使村民们闲时有了好去处。自治区司法厅司法鉴定处处长周卫是住尼响达村工作组组长,他说:“现在村党组织威信提升了,村委会人气也旺了。村民与住村工作组更亲近了,主动邀请工作组成员到家里吃饭,找工作组成员聊天、解决难题。”驻村工作组将“转变作风”落实到一件件具体行动中去,用真心和真情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尊敬。(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