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峰报春:多国作品参与万峰林国际微电影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万峰报春:多国作品参与万峰林国际微电影节
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贵州兴义盛大启幕。(冯四方 摄)

万峰报春:多国作品参与万峰林国际微电影节
美国亚洲丝路银幕国际电影节主席哈里斯致辞。(冯四方 摄)

2月5日,中国万峰林国际微电影节在贵州兴义启幕,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360多部参与大奖角逐,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发来贺电。

吴红波在贺电中说,当前,国际社会正致力于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一新的议程,将以千年发展目标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环境保护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中国有句成语叫“见微知著”,希望各位影视工作者,艺术创作者,运用微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吸引大众参与,创造艺术精品,走出国门,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1360多部,全国160多家电视媒体、宣教中心、影视公司和100多所高校全力支持,5000多名微电影爱好者踊跃创作。

本次电影盛典还收到来自得到了中外电影机构的大力支持,法国飞帕电影节主席亨利.德罗先生、半岛电影节主席阿巴斯先生、中东电影节主席里阿德先生、美国纽约电影节主席尼古拉斯先生发来贺电表示祝贺,为本次大赛鼓气、加油。

“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参加万峰林国际微电影节,昨天我在北京挑选我53部微电影涉及喜剧、纪录片等各类种类型,这些参赛作品的质量及作品人所表现出的才能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美国亚洲丝路银幕国际电影节主席哈里斯表示,本次好的参赛作品将引入他7月份的电影节。

据悉,首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一共设置了纪实类、剧情类、宣教类、短片类、高校单元以及动漫、MV、广告等单元,将产生“万峰报春”评委会大奖,“万峰报春”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短片、最佳创意、最佳少数民族作品奖等奖项,还特别设立了“万峰报春”最佳指导教师奖,总奖金高达30多万元人民币。(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