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芒市“七星傣寨”打造国内首个傣族特色美丽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芒市“七星傣寨”打造国内首个傣族特色美丽乡村

芒市黑河老坡风光

芒市“七星傣寨”打造国内首个傣族特色美丽乡村

边疆韵味牛车美女

2015,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芒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芒市加快发展的重点在产业,难点在产业,突破点在产业,根本出路也在产业。”在1月26日召开的芒市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德宏州委常委、芒市委书记陈德金说,选择适宜芒市的“大生物、大旅游、大能源、大服务”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蓝图、增长极和升级版。加快推进黑河老坡景区、东部旅游片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开发,提升打造芒晃、芒满等民族风情特色旅游文化村寨则成为了芒市2015年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思路。而在1月29日至2月1日召开的芒市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芒市长赵冬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今年芒市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加快史迪威码头湿地景区和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文化园等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大金塔、孔雀湖、“七星傣寨”项目,实现东部片区连体开发,提升旅游品质。

整合 开辟一批旅游线路

“芒市不缺乏景点,景区分散、各自为阵才是阻碍旅游发展的硬伤,要破局,只有将旅游景点连片开发,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让每一个到过芒市的游客不虚此行,恋上芒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李荣宽如是说。

据他介绍,芒市现已建成各类旅游景区11个,其中4A级景区1个(勐巴娜西珍奇园),3A级1个(芒市珠宝小镇),其他景区景点9个(勐焕大金塔、孔雀湖生态旅游区、菩提寺、五云寺、佛光寺、树包塔、法帕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小镇、勐戛三仙洞和黑河老坡景区)。

而纵观旅游地图,芒市东部片区旅游景点较为集中,因此,东部片区旅游景区连片开发成为了共识。芒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东部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规划,将其作为重大精品旅游项目建设来推进。将勐巴娜西、“七星傣寨”、勐焕大金塔、银塔、孔雀湖、芒市文化体育康乐谷、生态植物园、圣水庄园、东南亚风情小镇和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建设连体开发,整体提升芒市东部旅游片区集群建设。

“中缅边境旅游恢复开通是个契机,我们要在着力打造好芒市—畹町—瑞丽—腾冲旅游精品环线的同时,充分发挥芒市现有资源优势,整合旅游景点,开辟芒市一日游、芒市一日两晚游、龙江一日游、黑河老坡一日游等旅游线路,积极引导发展自助游、自驾车和背包客等旅游群体,实现旅游形态由单一的观光游向观光休闲游、特色文化游等综合旅游形式转变。”李荣宽说。

热点 推进“七星傣寨”建设

作为芒市东部片区旅游景点连片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七星傣寨”从去年4月规划到现在逐步动工开建一直备受瞩目,芒市两会中,继续推进“七星傣寨”项目建设更成为热点词。

该项目以芒市镇芒满、芒晃、芒杏、偏窝、勐目、芒国、田头7个寨子的特征和文化特点,结合芒市东部片区勐焕大金塔、孔雀湖等景区景点,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农业生态观光、文化创意创作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目的地。

“一村一特色,一寨一主题是我们的定位,‘七星傣寨’建成后不仅会成为全州的旅游集散地、芒市精品文化体验旅游区,更将成为全国首个连片打造的傣族特色美丽乡村。”手指规划图,李荣宽介绍道,芒满村,以“美食大观园”为主题,一村皆美食,日间特色餐饮,晚上就成夜市村,满足游客舌尖需求;芒晃村,以“东南亚风情度假村”为主题,重点构建德宏州集散中心,突出旅游集散服务功能;勐目村,以“石斛休闲养生村”为主题,游客到此可参观原生态石斛种植,并亲身参与石斛采摘、加工、品鉴;芒国村,以“傣族风情村”为主题,建设全州最大的泼水广场,让泼水节天天过,使之成为七星特色文化旅游村的旅游高潮和核心亮点。

待“七星傣寨”建成,芒市东部片区旅游景点便可连成片,成为芒市城区的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城东有勐巴娜西珍奇园、大金塔、孔雀湖、“七星傣寨”;城西有芒别水库、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文化园;城南有法帕温泉小镇、勐戛古镇;城北有勐垅沙水上公园、菩提寺、树包塔,“游客到了芒市便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观光游览中,而不是在车上赶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芒市 孔雀湖 大金塔 树包塔 傣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