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尔集团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力关注留守儿童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尔集团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力关注留守儿童教育

海尔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2月5日,海尔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签约,未来三年双方将在“爱生学校社会情感学习项目”上实现深度合作,在西部3个省3个县开展关爱行动,共同关注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及心理健康问题。

据悉,当前留守儿童的教育以及健康问题成为整个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今年1月公布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指出,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是改变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要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孤儿、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的心理辅导。

对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表示,此次海尔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支持关爱中国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完全契合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项目的目标,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促进中国农村儿童、包括留守儿童的社会情感发展和心理健康项目。

据了解,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家电类首家企业合作伙伴,海尔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致力于解决留守儿童健康及教育问题,在广西省三江县、贵州省纳雍县、重庆忠县开展爱生学校社会情感学习项目,针对骨干培训者、农村小学老师等进行社会情感教育教学培训,从而对留守儿童的情感发展、交流沟通以及心理健康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创业30年来,海尔一以贯之的一点是持续聚焦教育事业的发展。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是目前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从拍摄儿童教育题材动画片《海尔兄弟》到积极投身儿童教育事业发展,海尔成为关注公益事业发展中最为活跃的社会力量。目前海尔已经在全国建成206所希望学校(其中包含一所海尔陈家坝中学),覆盖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成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捐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中国企业。至今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达5亿余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代表麦吉莲女士表示,爱生学校社会情感学习项目致力于促进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心理健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海尔积极参与到这一项目中,将为整个社会关注和解决留守儿童教育及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表率。(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尔 联合国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