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顺德腊味平稳供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秋风起,食腊味”,这是在广东地区,乃至全球华人集聚地颇为流行的一句民间俗语。广东顺德有历史悠久的制作腊味传统,其独有的风味颇受海外华人的喜爱,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4年,顺德共出口腊味42批次,重230多吨,价值近200万美元,全部出口到香港。

据了解,顺德的腊味有二十多年的出口历史,在香港市场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席位,出口量和货值一直保持平稳。每年9月到来年1月,是腊味出口的高峰,尤其是小雪前后,腊味在市场更是走俏。顺德腊味长期在香港市场占据一席重要之地,得益于顺德腊味的原料精心挑选、加工工序严密控制以及严格按照独特的配方生产加工。记者走访了一些从香港回顺德探亲的市民,他们表示,顺德的腊味品质非常好,而且具有独特的酒香,这个味道很受到香港本地市民的欢迎。

年关将至,很多游客喜欢购买和携带一些如腊肉、腊肠等手信出入境,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各位旅客,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告第1712号规定,腊味制品属于禁止旅客携带入境物品,市民在出境旅游之前,最好了解一下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查看一下自己要携带的产品,是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以免在入境时受到行政处罚。另外,检验检疫部门也列举部分国家禁止携带或邮寄进境的物品:美国禁止动物、动物产品、植物及植物产品、鱼与野生动物等进境。澳大利亚禁止旅客携带入境的物品,比如,乳制品、蛋和蛋制品、非罐装的肉类、活的动物、活的植物、草药和传统药品、种子和果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澳大利亚禁止邮寄肉类及肉类制品、乳制品、蛋类及含有蛋的产品、草药及含动物原料的中药、种子和果仁、植物材料、水果及蔬菜、植物和泥土、活动物、实验材料等物品入境。动物及畜产品、植物(果类、蔬菜、种子、苗木、花卉、胡桃、药材等)、水产品等入境韩国需要申报,像常见的牛肉、猪肉、鸡肉、鸡蛋、鸭蛋、火腿、香肠、肉脯、奶酪等不能携带入境韩国。

相关链接:哪些“年货”不能入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以下这些产品都是不能携带、邮寄进境的。

一、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一)活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二)(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三)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四)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五)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六)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七)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二、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八)新鲜水果、蔬菜。(九)烟叶(不含烟丝)。(十)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十一)有机栽培介质。(通讯员 张宝强 王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