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传媒报网融合开启新征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5日,只是计历中的一个时间点,但对大同日报社、大同日报传媒集团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大同日报社全媒体集群首批新媒体产品集中上线,《大同晚报》以互联网思维为引导改版后首次与公众见面。

大同日报社全媒体集群首批新媒体产品集中上线,标志着大同日报社适应媒体变革形势,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上线新媒体产品共三类,分别是“大同新闻网”,“掌中大同”APP,“大同新闻网”、“掌中大同”、“大同传媒”、“大同日报传媒”微信矩阵及“大同新闻网”官方微博。这些新媒体产品以大同日报社品牌影响力为驱动、主流价值观传播为核心,以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为抓手,深度整合现有采编资源打造而成,力求扩大主流媒体的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实现信息传播及时、准确,服务用户多元化、个性化。

《大同晚报》作为党报集团的重要成员,在秉承责任、担当的新闻品格的基础上,此次改版以互联网思维来改造纸媒的单向传播模式,实现向新兴媒体的转型升级。

为了实现报纸的版面更清新、内容更亲近和实用,《大同晚报》从公众的阅读感受和生活需求出发,整合版面推出了“社区365”“热线”“社会”“经济”“科教文”“主题策划”“微视野”“记录”等版面,重点稿件还会配发二维码,方便公众了解更多的内容,拓宽与媒体的互动、共享,希望公众看到这份报纸后能感受到这是一份亲切的“身边报”。

这是一个网络互联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的时代。2月3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49亿人,中国互联网将由规模增长转向内涵发展阶段。

此前的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大同日报社发展新媒体起步于报纸内容上线、报纸数字化阅读、新闻网站优化、报社官方微博推出等。去年,大同日报社创新求变,通过技术引进、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加快全媒体集群建设进程,使全媒体集群在产品形态、内容质量、覆盖领域、传播手段等方面获得突破。同时,《大同晚报》开始了全面融合发展,强化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纸媒固有的思维模式和传播模式,满足公众多样化的信息需求。历经66载风雨洗礼的《大同日报》,在信息传播新格局面前同样创新求变,推出报网互动版面,目前正逐步走向媒体融合。

“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这是习近平写给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中的内容。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大同日报社全媒体集群首批新媒体产品集中上线、《大同晚报》改版、《大同日报》应时而变,是传统媒体机构的嬗变再造、浴火重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