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西海岸首创“绿强度”指标体系 引领生态建筑风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西海岸首创“绿强度”指标体系 引领生态建筑风潮
西海岸新区一项目试点“绿强度”指标体系。

2月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建设工程“绿强度”规划管理暂行规定,在全国首创“绿强度”指标体系,并用行业规范形式对建筑立体绿化指标进行明确和引导,打造生态建筑,提升整个城市的绿化量。

据了解,“绿强度”是指建设工程中地面绿化面积、树阵式停车绿化、屋顶绿化、墙面垂直绿化及其它绿化形式按比例折算绿地面积的总和与用地面积的比值,是衡量建设工程绿色生态化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

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韩冠智负责此次“绿强度”规划管理暂行规定,他介绍说,该指标体系通俗的讲,就是将生态引入建筑,让每一栋建筑都成为一颗“参天大树”,以垂直绿化为主要特征的生态建筑将成为新区建筑的新常态,走进城市中,就像走进了由绿色生态建筑组成的立体绿化森林,真正实现了山水城市的目标。

据介绍,“绿强度”与传统的绿地率相比,强化了绿化“体积”的概念,而非单纯的绿化面积,原则上应远远大于传统绿地率(约30%)的绿化强度,能够达到甚至超过100%。

据悉,新区将鼓励民用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机构推广“绿强度”指标体系。实施墙体垂直绿化的,垂直绿化占用建筑阳台、平台等有效计容面积的,有关建筑面积可不纳入容积率计算,最大不超过建筑总量的5%。在满足2倍规划条件规定绿地率指标的基础上,结合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确定的“绿强度”指标进行奖励,奖励总计不超过项目用地面积的10%,其中地面绿化、建筑屋顶绿化及其它绿化,“绿强度”指标每增加10%,可增建用地面积1%的建筑面积;墙体垂直绿化(高科技精细化),“绿强度”指标每增加10%,可增建用地面积3%-4%的建筑面积。

目前,新区唐岛湾东侧已有3个项目试点“绿强度”指标体系,包括合纵•银沙轩项目、君如意大酒店项目、万德丰•龙湾创意广场项目,其中,合纵•银沙轩项目已实现主体封顶。今年年底,这几栋建筑将以全新立体生态面貌亮相,引领推进西海岸的生态建筑风潮。(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