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市紧急启动台湾复兴航空航班坠河事故应急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市紧急启动台湾复兴航空航班坠河事故应急工作

厦门市紧急启动台湾复兴航空航班坠河事故应急工作

2月4日,记者从厦门市旅游局获悉,今天10时56分,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客机撞桥坠河,航班号为GE235,机上有包括我市两家旅行社厦航国旅以及厦旅国际组团的31名赴台大陆游客在内的58人。据台湾方面通报,目前已有19人遇难,15人受伤,24人待救援。

事故发生后,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厦门市长刘可清,厦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裴金佳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密切关注事故信息,全力做好我市应急协调工作。分管副市长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及旅行社负责人研究部署我市应急协调工作,成立由市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协调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组成7人赴台工作小组将尽快启程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两家旅行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逐个联系游客家属,做好安抚工作,同时指派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目前厦航台北办事处和地接社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并随时保持和厦门的联系,及时传回最新情况。

另,记者从慈济基金会志工罗奕了解到,事发后,厦门国旅找到慈济基金会,希望慈济可以帮助安抚家属情绪,陪伴家属度过这最困难的时刻。本来安排家属搭乘4日5:15分的飞机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但由于证件问题,只能改为搭乘明早第一班飞机。目前,旅行社正在积极帮助家属办理证件,家属被安排在位于sm广场的厦门紧急中心。具体的情况目前旅行社方面还在开会讨论中。

厦门市旅游局24小时值班电话:2892610 1395926626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厦门 台湾 复兴航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