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农村淘宝项目开业仪式现场(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开业仪式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郭氢上台致辞(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映红与阿里巴巴集团宾川项目负责人周萍签约仪式(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工作人员介绍县级服务中心基本情况(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工作人员向领导介绍农村淘宝基本流程(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领导、嘉宾参观宾川当地水果展(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宾川县金牛镇新坪村源聚超市店主在介绍网上淘宝产品(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登陆云南
宾川特色柑桔(摄影:实习生 时文枝)
大理宾川成为云南首个试点县

2月3日,云南省宾川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千县万村”试点县建设农村淘宝项目开业仪式在宾川举行,大理宾川成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云南首个试点县。

开业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宾川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宾川县已有3个镇6个点被选作首批合作服务站,配套建设已全面铺开,2月3日将开始运营。

据介绍,阿里巴巴集团通过农村淘宝项目,推出“千县万村计划”,将在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普及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和理解,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农村淘宝囊括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超大屏幕、一帮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通过对每个村确定的服务站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从而带动更多的服务站落成、更多的人参与。

项目负责人表示,只要村民们委托了某个人进行信息管理,每个村民都是店主。

伴随着宾川县服务中心及第一批村服务站开业,宾川与阿里巴巴也同时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

首先,启动农产品(宾川地标性品牌朱苦拉咖啡、柳叶橙)在淘宝聚划算的上线,售卖宾川具有百年历史的朱苦拉咖啡,在网上打造地域特色品牌。同时聚划算平台也将优选商品在村服务站展示和售卖,让真正具有极致性价比的商品能够直接到达农村消费者手中。

此外,双方还进行特色中国宾川馆筹备签约、阿里巴巴旅行的深度合作、1688产业带入驻筹备签约等项目。

背景链接:

2014年10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首届浙江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上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这将意味着阿里巴巴将在今后几年以推动农村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去年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启动农村战略,将农村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城市。

据悉,阿里巴巴下一步农村工作重心为投资基础、激活生态、创新服务和创造价值,也就是在县村建立运营体系,加强物流,做好基础建设;帮助培养更多的买家卖家和服务商、做好人才培养;创新农村代购服务、农村金融、农资电商O2O等;帮助农民提高收入、增加就业、实现新型城镇化。

(记者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阿里巴巴 淘宝 农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