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第一部武侠微电影《冷月刀》在东川开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第一部武侠微电影《冷月刀》在东川开机

2月3日,昆明市东川区演播大厅里,云南青年导演罗金耀、马来西亚著名影星童冰玉等明星和东川区委书记陆平等领导走上前台,揭去拍摄中国第一部武侠微电影《冷月刀》摄影机上的红布,拉开了该电影的拍摄序幕。

“在数个地方选景后,最终选择拍摄地为美丽的东川,得到了东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执导该片,拍摄了云南第一部微电影的知名青年导演罗金耀说,该片是中国第一部武侠微电影,经过长达8个月的筹备,2月4日正式开机拍摄,并邀请马来西亚著名影星童冰玉友情出演。

罗金耀说,本片改编自导演数年前的一部武侠微小说《冷月刀》,故事讲述的是江湖出现一块“生死令”,各种江湖人物突然出现在“东川客栈”,原来都是为了来抢夺“东川铜”的藏宝图。云南著名歌手达坡玛吉知名人士等也将在本片中露脸,而拍摄期间更是使用威亚将演员吊于空中打斗。力图用侠影视独特的视角,将大美东川厚重的历史文化、悠久的自然风貌译释在世界面前。 本片将于2015年3月公映。

武侠,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概念和文化。中国拥有丰富的武术文化历史,并且在历史的长河中融入了儒家、道家、佛家等学说的影响,逐渐成为中国历史不可或缺的一种文化和信仰。而武侠电影,就是这种文化的一种最好的体现。通过镜头化的语言与戏剧化的情节,深入展示着中国武侠文化的精髓与内涵。并且通过电影这种世界语言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最具特色的武侠文化,就连中国的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说它是一部武打片,都未尝不可,因为里面只是拍摄了同名京剧里面的一个武打场面。

“希望《冷月刀》不冷,还很热。”东川区委书记陆平对电影的公映充满期待。当日,他和罗金耀、东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坤一起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新闻链接:童冰玉(Chris Tong),2006年凤凰卫视马来西亚中华环球小姐冠军及最具个性小姐和完美肌肤奖;进军演艺圈后战绩不俗,代表作品有《爱情来的时候》《爆3俏娇娃》《结婚那件事》《大英雄小男人》《警徽天职》《千方百计》《庭外和解》《稽查专用》等。2014年凭借《唐山到南洋》中的出色表现,在新加坡红星大奖上斩获最受欢迎女艺人奖,9月份又获得马来西亚金视奖“最受欢迎女艺人奖”,新马两地开花,使得童冰玉成为新马两地女艺人中唯一一位双料人气大奖得主。(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