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2014年监管国际快件首超1500万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2月4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该关下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2014年监管进出境快件1577.22万件,年度监管国际快件首次超过1500万件。广州海关推出的一系列快件改革服务措施,为空港口岸国际快件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

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2014年是广州海关跨境电商元年,其下属白云机场海关作为全国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试点口岸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79家电商企业、21家物流企业抢滩注册,日均业务量达到1400多票。自2014年9月24日启动以来,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正逐步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改革成效日益明显,今年更是迎来了“开门红”。据海关介绍,今年1月直购进口业务量超去年全年,日均监管量较去年增长3.26倍。

直购进口模式下,海淘购物的体验就如同国内网上购物一样,从下单到收货,物流时间大大缩短,相比传统代购具有明显优势,让买家和商家都得到了实惠。此外,还为物流企业节省下一大笔仓储费用,“节省的不仅是时间!”威时沛运广州有限公司白云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梁慧瑜表示,“购物体验更‘接地气’,商品价格也更‘接地气’了。”

据白云机场海关快件监管处副处长何德全介绍,白云机场海关采取“提前报关、货到验放”的通关模式,压缩通关时间,从而实现直购进口商品的快速通关,为物流配送赢得时间;同时通过加强企业分类管理,优化监管流程,努力搭建连接电商企业及消费者的桥梁。

快件监管模式改革为国际快件提速

近年来,广州海关不断创新快件监管模式,逐步释放改革红利,形成集约高效、协调统一的快件通关管理体系,向改革要效益。

白云机场海关2014年先后推出个人物品集运通关改革、“提前申报,运抵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预审预判预验”等监管新模式,减少重复性操作,缩短企业等待时间;通过支持开展航空快件国际中转集拼和分拨、多程多式联运等业务,提高快件转关业务处理效率;推进快件监管信息化建设,支持个人集运公共平台、联邦快递进出口空运舱单系统建设,推进快件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全面提升国际快件处理能力,提高通关时效,将白云空港快件带进“读秒时代”。

走群众路线 当服务企业贴心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云机场海关以“国门‘关’心”为载体,着力增强关企互动,通过在快件监管现场设立公共邮箱和对外咨询专岗、定期召开企业宣讲会等措施,及时解答企业疑问,宣传海关政策;实地走访快件企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推行“快件企业联络员制度”,鼓励企业联络员为海关改进服务建言献策。

海关的高效服务赢得企业频频点赞。2014年白云机场海关共收到企业送来的表扬信12封、锦旗16面、牌匾5块。(陈于薇 徐蕴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