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风雪中的坚守——云南德钦公路管理段除雪抢通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风雪中的坚守——云南德钦公路管理段除雪抢通纪实
清除积雪。

风雪中的坚守——云南德钦公路管理段除雪抢通纪实
施救侧翻车辆。

1月31日,云南德钦县境内气温骤降,晚上的一场大雪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银妆,受低温和降雪的影响,2月1日早上,德钦公路管理段管养的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出现了严重的路面积雪结冰现象,给公路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德钦段第一时间调动机械和物资,对受阻路段进行了除雪。

2月1日8时,当人们还沉浸在周末的喜悦中,德钦段就已经启动了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并在段领导的带领下纷纷赴214线白马雪山路段清雪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到了抗击风雪、救援保畅工作中。一次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和决策指挥水平的考验不期而至,一场保民生、保安全、保畅通的战役悄然打响。风雪严寒中,同志们无一怨言,齐心协力除雪保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壮美的奉献之歌。

2月1日上午,大雪依旧不停,大风将地面积雪吹起,漫天飞舞,能见度极差,有辆轿车由于没有及时安装防滑链,不慎滑入侧沟,德钦公路管理段抢险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用雪犁机拖拉的形式,以及在抢险队员的积极配合下,将滑入侧沟的轿车拖上了公路,并继续赶赴保通现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不觉,抢险队员们已经战斗了十几个小时,夜幕也已至,但大雪依旧未停,雪大路滑,雪犁机的阻力异常加大,操作手也是困难重重,特别是夜间,微弱的灯光,加之浮雪造成风挡玻璃模糊一片,但所有驾驶员都精神百倍、全神贯注地缓慢前行着,眼睛花了,用手擦拭一把,夜间困了,就含几口冰水,以顽强的意志争分夺秒,奋力抢通。夜幕中,闪烁着橘红色灯光的除雪车辆及抢险队员们正紧张而有序地除雪除冰,橘红色的警示灯像是一朵不灭的火把,不仅融化了路上的积雪,也温暖了司乘人员的心,更重要的是,它给司乘人员带来了勇气,带来了希望。

截止晚上23时,德钦段共出动了一台雪犁机,4辆应急保障车,经过10多人16小时的通力合作及奋战,清除了G214线K1862-K1942共80公里路的积雪,确保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2月2日8时,由于德钦段辖区G214线白马雪山路段海拔高、气温低,更容易形成结冰,为确保万无一失,德钦段又继续组织抢险队员采用人工撒工业盐的方法上雪山撒盐,把工业盐撒布于路面上,以降低冰点融化积雪,虽然雪后的天气异常寒冷,但参加保畅的队员却没有一个人退却,个个干的热火朝天。随着一锹一锹的融雪盐抛撒到公路上,他们也把安全抛撒到了每辆车的车轮下。

中午1点,抢险队员们喝了点冰凉的矿泉水,啃了几口随行带的饼子,又继续投入到保畅工作当中。此时,太阳终于完全露出了笑脸,仿佛在为那些埋头苦干的勇士们加油鼓劲。

在这次除雪保通的关键时刻,段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他们下到除雪保通第一线,组织协调,现场指挥,那里最危险,那里有困难,那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连16个小时跟班带领雪犁机连轴作业,没叫一声苦和累。不知疲倦的往返于作业点和保障点之间……(通讯员 益胜追玛 摄影 付金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