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联合考察团来蓉考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日,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率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联合考察团来蓉考察,考察站点包括成都规划馆、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双流机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等。

中国、新加坡现有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两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均位于东部沿海。陈振声表示,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不仅将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他更希望通过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带动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将新中两国的关系带到更高的发展里程碑。

他同时表示,新中两国建交25周年以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与扩大,尤其是在成都,新加坡企业投资情况良好,对在成都开展投资合作充满信心,将积极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到成都寻找商机、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日前召开的成都高新区2015年工作会上,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透露,成都高新区将争取以新川创新科技园为核心区域建设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新加坡和四川省政府已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合作建设了新川创新科技园。园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园区面积约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从业人口12万—15万人,预计总投资1千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中新合作共建园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中国最新获批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域,同时也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园区现已与9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覆盖物联网产业中心、药物研发中心、电子交易平台等,项目投资额累计超过100亿元。(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