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传达省“两会”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3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市安全生产、三项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开展三项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了《大同市领导班子2014年度述职报告》和《李俊明同志2014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儒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创新意识和监督意识,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共同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市的12项重点工作。要跟踪建立提案和建议的落实机制,由代表、委员、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层层抓好落实,特别要重点落实好省里确定的重要建议和提案,年终进行考核。要进一步改进人大、政府、政协和“两院”的工作,突出改革、创新、法治及党建和反腐的主体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工作,确保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当前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紧筹备市“两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一系列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依法治安。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特别要突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五个全覆盖”,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要认真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要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消防、节庆活动组织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按照国家、省有关精神,依法治欠、源头治欠、重点治欠。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工资”的总原则,各有关部门联动,共同解决欠薪案件。要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联动,做到有移必接,有接必查,密切配合,无缝对接,严厉打击一批恶意欠薪和讨薪行为。要按照既定方案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红包问题专项整治,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突出重点,严密部署,注重从源头上治理,及时发现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市委常委和副市长要尽快落实包联案件,积极有效处办案件。要突出重点,对职业访民、涉法涉诉、串联聚集的信访问题着重进行处理,对非法上访闹事的极端行为要严厉打击。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农民增收和扶贫攻坚两个重点,切实抓好我市“三农”各项工作。要组织学习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搞好我市相关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要切实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挖掘我市优秀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