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银行成功落地云南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人民网-云南频道赵扬、黄红梅 2015-02-03 14:2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昆明2月2日电日前,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与云南某大型跨国集团企业签订协议,为该企业搭建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办理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至此,云南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在该行成功落地。

2014年底,人民银行下发《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4]324号),全国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正式启动。这将会极大影响各个地区、各个银行的存款、贷款、结算等一系列金融产品的业务量。云南省各中外资商业银行对此展开了针对跨国集团企业的业务争抢大战。

政策出台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迅速反应,成立了多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从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客户营销、政策解读、方案制定、系统搭建等多个方面全面推进该项业务开展。终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众多商业银行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日前,该行某大型跨国集团客户与其签订协议,在该行搭建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办理相关业务。该笔业务也是云南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该业务的办理具有标志性意义。不仅可为跨国企业集团提高全球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管理便利性和透明度,也将推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继续深化与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的合作关系,拓展各项业务新的增长点。

下步,该行将发挥中国银行在贸易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再接再厉,力争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领先市场、引领市场。(赵扬、黄红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资金池 运营业务 跨境 中国银行 人民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