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人员围堵云南大学校门 校方:无拖欠款项

作者:陈鸿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01-30 09:20:19

央广网昆明1月30日(记者陈鸿燕)约50名社会人员日前在“老板”的组织带领下以“讨薪”为名堵塞昆明呈贡校区的云南大学校门,并在校门两侧非机动车道悬挂横幅,用人墙方式封堵了学校正大门,严重影响了行人和机动车正常出入。

云南大学工作人员在现场说明情况、劝解时,遭到围攻和辱骂。“讨薪”人员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一期工程建设过程中欠薪。云南大学表示,相关工程项目已经按照所签订的施工合同和国家法律法规向工程施工方支付了工程款,并没有拖欠任何工程款项。极少数社会人员连续有组织地故意堵塞学校校门的行为,给学校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秩序,危害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属地公安机关、治安民警、武警、交警和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维护秩序和疏散交通。

对此,云南大学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法治国家的时期,极少数社会人员堵塞学校校门的行为,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严重背离。对堵塞学校校门的组织者依法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和配合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必要措施的权利,以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