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进出昆高速近期连发交通事故 年前安全警钟再次敲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事故统计

时间:近5年来春运期间

路段:进出昆各条高速公路

事故:共发生5113起

伤亡:造成93人死亡

753人受伤

损失:直接财产损失

1652.48万元

事故分析

追尾事故

未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及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导致的事故较多,共发生2401起,占事故次数的47.88%。

行人违法

因行人违法(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引发事故较多,共发生事故10起,占一般程序事故的40.82%,造成31人死亡,占死亡人数的33.33%;重载货车在长下坡路段事故发生率高。

天气因素

恶劣天气(雨、雾、雪)及气候变化较大时,驾驶人一时难以适应、采取应急操作措施不当,事故发生概率较高。

客车事故

近5年来春运期间,高支队辖区发生客车事故240起,其中一般程序的事故15起,造成19人死亡,11起事故客车负有责任,8起为客车与行人相撞;简易程序的事故225起,其中90起事故客车负有责任。

货车事故

在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中,货车有责任的占3成。近5年来春运期间,高支队辖区发生的98起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中,货车方承担事故责任的事故有32起,占32.65%;造成35人死亡,占37.63%;造成56人受伤,占51.85%。而5015起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中,货车方承担事故责任的事故有1117起,占22.27%。

交警提醒

昆曲、昆玉、昆石、昆楚、昆武、安晋高速公路上,哪有服务区、哪有测速点,哪些属于危险路段,大家都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平台“gzdpags”或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yngsjj.gov.cn进行查询。(记者张扬 通讯员 丁峥 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