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女子苦寻闺蜜22年 为报200块钱的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女子苦寻闺蜜22年 为报200块钱的情

云南女子苦寻闺蜜22年 为报200块钱的情

姐妹重逢全记录

1992年之前

李月庆生活在凤庆,一直很艰苦。

1992年

只身到瑞丽打工,与李艳云相识,情同姐妹。

1993年

李月庆想到上海打拼,李艳云倾其所有资助200元。

期间

与李艳云失去联系,两次回乡寻找未果。

2014年9月8日

李月庆第3次回乡苦寻仍未果

2014年9月24日

李月庆到田园镇派出所求助

2014年9月27日

与李艳云重逢,闺蜜“被迫”收下200元“人情钱”。

“谢谢你们帮我圆了22年的‘寻亲梦’,没有你们的帮助,都不知道还要等多长时间才能一了心愿……”上月30日早上,保山市昌宁县公安局田园镇派出所刚开始上班,就接到上海一位叫李月庆女士的电话。原来,去年9月,在该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李月庆历经曲折终于在昌宁找到了22年前曾帮过她的闺蜜李艳云,圆了“报恩”心愿。要问如何找到失联22年的闺蜜,其中究竟有哪些波折,这还要从1992年说起……

暗许心愿

“等有条件一定加倍报答”

李月庆,临沧凤庆人,现在上海工作。1992年以前一直生活在凤庆,生活很艰苦。

1992年,为减轻家庭压力,20多岁的李月庆只身来到德宏瑞丽一家工厂打工。期间,李月庆与昌宁的同龄女子李艳云相识,当时李艳云在为一家核桃乳企业做销售。

“昌宁和凤庆相邻,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口音都很相似。”李月庆说,也许是从一个地方走出来的,她和李艳云经常聚在一起聊天、玩耍,情同姐妹。

在工厂没做多长时间,李月庆就辞职在瑞丽电影院门口摆摊卖凤庆汤圆。

“看到我一个人摆摊辛苦,她常常过来帮我打理生意,后来我们干脆合租一间房住在一起。”李月庆说,那段日子虽很辛苦,也没挣到多少钱,却是她最美好的回忆。

一年多后,一个同乡邀李月庆到上海打拼。“出来一年多没攒下钱,路费都没有。”李月庆说,就在她因囊中羞涩无法成行之际,李艳云倾其所有帮她凑了200元钱。

“当时她每月收入才90元,扣除吃喝、房租和寄回家的钱,200元几乎是她一年的积蓄。”面对李艳云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的情谊,李月庆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临别时,她暗暗许愿:将来有条件了一定要加倍报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月庆 李艳云 闺蜜 女子 核桃乳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