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女子苦寻闺蜜22年 为报200块钱的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回乡苦寻

“这次找不到人绝不回去”

“当年通信往来只有座机电话和书信,到上海工作后,一开始和李艳云还保持着联系。”李月庆说,在上海稳定下来后,再次写信给李艳云时,信被退了回来。打电话才知李艳云已离开工厂。

“只知道她是昌宁人,家在通往凤庆公路旁一个寨子里,但具体联系地址却没留下。”李月庆说,她按记忆中地址多次写信联系,却一直石沉大海般没了下文。

之后22年来,李月庆在上海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却常常因不能联系到曾雪中送炭的闺蜜伤感,也成了一个一直打不开的心结。“后来成了家,但一直在找恩人。”

22年中,李月庆曾两次回老家寻找,却一直没能找到。去年中秋节,她再次来到昌宁。

“这次出发前,我发誓找不到人绝不回去!”李月庆说,因当年没去过好友家,不知道在哪个乡镇哪个村寨。她就到昌宁走村串寨,见人就问,几乎找遍昌宁县城周边村寨,苦找4天仍一无所获。

“难道真的找不到好妹妹了?”去年9月24日,李月庆在“走投无路”下来到田园镇派出所求助。

姐妹重逢

“找了22年终于找到你了”

接到李月庆的求助后,田园镇派出所立即分组查找“李艳云”。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3天查找,最终确定李月庆要找的好友在田园镇右文村,但目前外出打工。民警从李艳云的家属处获知其打工地点后,将其接到派出所会见好友。

去年9月27日13时许,当50岁的李月庆见到李艳云时,激动得像个孩子似地放声大哭,“找你找了22年,终于找到你了!”

李月庆说,22年过去了,两人都已步入中年,模样也都变化很大。“但那双眼睛,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她就是我的好妹妹李艳云。”

李月庆和李艳云两姐妹相拥而泣,互相倾诉久别之情:“姐姐,你老了许多,但看上去更显富态了!”“是呀,妹妹你也变了很多,但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漂亮!”……

了却心愿

“当初借200元就只收200元”

倾诉完离别之情后,李月庆拿出数千元钱要感谢当年妹妹的恩情。“妹妹,请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一直未了的心愿。”

看到李月庆要还她钱,李艳云执意不收。“姐姐,那么多年了,如果不是你来找我,我早把这事忘了,没想到你还一直记在心上!”李艳云说,两人情同姐妹,做了那么一点小事,哪能还想着要对方的钱。

一个坚决要给,一个执意不收……就在姐妹俩你推我递之时,现场的民警也被这一场面感动了。“人家大老远来还人情,你多少收一点吧!”

在民警劝说下,最后,李艳云从一堆钱中抽出两张收下。“当初我借了你200元,现在我也收200元,多的我坚决不要!”李艳云说。

依依惜别

“姐姐有空常回来看看”

9月27日下午,李月庆被李艳云邀请到家中吃饭。得知妹妹家中父母健在,李月庆买了一大包礼物。

见女儿领回一个姐姐,韩大妈这才知道原来女儿还相处了这么一个好姐妹。韩大妈说女儿做的很对,每个人都有困难时,有能力帮就尽量帮。“只是200块钱的小事,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这闺女还记在心上!”

在妹妹家吃过饭后,李月庆说要回去了。“现在心愿已了,多年的寻亲梦也圆了,我可以开心地回上海了。”

“姐姐你慢慢走,回去保重身体,有空了常回来看看!”“好的,你和大妈也要多保重,我会再回来的!”

拉着姐姐的手,李艳云一直将李月庆送到村口。(崔敏 段晓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月庆 李艳云 闺蜜 女子 核桃乳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