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原特色农业有益探索:云南辣木“春节定制”受热捧

人民网-云南频道木胜玉 2015-02-03 14:2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昆明2月2日电(木胜玉)春节即将来临,国人都在忙着备年货,选礼品。据了解,云南辣木今年“春节定制产品”受到市场热捧,再次成为国内关注的热点。云南辣木产品定制企业表示,辣木产品定制化的出现,体现了民众对辣木系列产品的认可,是云南辣木产业化程度的一次提升,也是企业深度开发营养食品,走好云南高原特色产业之路的探索之举。

在2月1日举行的云南三高辣木“春节定制”说明会上,与会专家表示,中国春节礼品消费可以折射出社会观念的更新,以前春节礼品主要是烟、糖、茶“老三样”,随后是各地土特产。今年最受欢迎的是“孝心”礼品——全套体检、智能手环,养生食品等。健康,已经成为一种需求和时尚。其次,随着80、90人群逐步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个性化是其追求的另一个目标,找最好的特色产品,用定制的方式获得,既温馨体贴,又时尚新潮,自然受到消费人群的青睐和市场的追捧。具备新、特优势,作为营养均衡“完美食品”,辣木成为“春节定制”在情理之中。

与会医学专家认为,辣木营养成分丰富全面,是已发现最好的植物蛋白、维生素A、叶酸、泛酸、钙、铁、硒等多种营养素来源之一。辣木叶作为国家新资源食品,它的营养补充适合所有需要这些营养的人群。由于生态环境、食品等问题,现代人群普遍存在营养结构不均衡,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已经低龄化。养生健康不能患病或老年才关注,健康要从娃娃抓起。就营养均衡而言,辣木含多种营养物质,可以较好地应用于非药物干预,达到“治病于未病“的效果。

对于辣木春节定制产品的市场热捧,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体现了国人对健康的关注,对辣木产品的认可,是一种需求的提升,既有现实与传统,又有理想与乡愁。作为提供国内首家辣木春节定制产品的企业,需要跟上的是时代,在互联网时代,用定制的方式,满足广大民众对亲情和健康需求,同样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这一现象同时也为大健康时代深度开发营养食品,走好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之路,提供了有益探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