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月20日起成绵乐客专进行班次优化 增开4组动车

华西都市报熊浩然 2015-02-03 11:2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20日起,成绵乐客专将全面进行班次优化调整,并增开 4组动车。此外,双流西和新津南站将有望在近期投用。

成都南至罗江东

新增一趟下午班次

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3月20日后,成绵乐客专将增开 4组动车,并新增下午3点24分成都南发往罗江东的班次一趟,改善了此前两地朝发不能夕返的状况。另外,成绵乐客专全线班次发送都有了较大调整,南北两段发往成都的最早一班动车时间都提前了。另外,北段成都发往江油和绵阳的班次和南段成都发往眉山的班次略有减少,而发往青白江、德阳、峨眉山和乐山等地的班次略有增多。而此前北段旅客不能直接购买到达成都南站车票的情况,也将在3月20日后改善。

铁路局内部人士表示,除了增加动车组提高运力外,现在每天最后一班到达江油和峨眉的动车不再需要返回成都,所以第二天可以更早地从南北两端发车,这样的变化相较以往更加科学,而且此轮调整参考了前期的客流统计,更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双流西和新津南站

有望近期投用

此外,在铁路12306网站上,目前尚未投用的成绵乐客专沿线新津南和双流西这两个站点已进入了查询系统,只是目前尚不能购买对应的车票。铁路局内部人士分析,按照惯例,站序进入铁路12306网站的系统预示着这些站点有可能在近期投用,而根据3月20日调图后成绵乐客专的班次信息,这些站点应该已纳入了之后的运营规划。

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成绵乐沿线成都南站、眉山站、乐山站和峨眉山站已率先开通了绿色通道,主要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快速进站。当需要器械进 行 帮 助 的 持 票 旅 客与028-86450886张允先锋岗热线取得联系后,上述各站将安排专人提前准备轮椅、拐杖等辅助设备,并在进站口等候,对预约成功的重点旅客进行进站协助、上车交接、到达出站辅助等一条龙服务。今后,成绵乐客专全线各站都将普及该服务,届时,旅客需要求助、投诉、咨询、找人、失物招领等服务时,都可拨打上述电话。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成绵乐 班次 眉山站 旅客 优化调整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