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别墅悄然长出"背包"建楼阁 违建理由奇葩为改风水

重庆晨报蒋艳 2015-02-03 10:4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挖地下室,让房子“长高长胖”,违建形式真是花样百出,理由也不断翻新。江北一别墅区内,就有一户业主违法建设的理由很“奇葩”:装修公司说房子风水不好,为了改风水得多搭一座阁楼。

违法搭建理由 有点奇葩

别墅为改风水建阁楼

别墅悄然长出

昨天,江北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太阳海岸别墅区违法建筑进行强拆。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记者 蒋艳 报道

昨日,这个依附在别墅身上的违法建筑被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强拆。江北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简称“江北整违办”)人士介绍,这个别墅小区有30户违建,已被拆除的有13处。

别墅悄然长出了“背包”

太阳海岸位于江北铁山坪街道,共有832套别墅和洋房,面积近33万平方米。其中,别墅有500多套,从2009年开始分期交房。

近段时间,有不少别墅业主开始装修。可是有的业主装修时,却远远超过了正常范围,打起了歪主意:主要就是多搭多建。

在太阳海岸面江的一幢别墅前面,原来的一块公共绿地和平台上,悄然冒出了两层阁楼:欧式的造型,坡屋顶的外观,与本身的别墅几乎没什么差别。这幢背上“背包”的别墅正在装修,企图鱼目混珠。

发现这一情况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前去查处。执法人员发现,这幢别墅本来位于一个平台上,视野十分开阔,房前屋后的花园也宽敞。

为何要进行违法建设?业主却有自己的一番理由:由于房屋风水不好,在装修公司的建议下,在门前搭建起了一座阁楼。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阁楼占用公共绿地和平台搭建而成,下层架空,上层是阁楼,两层加起来约有100多平方米,就像建起了一座附楼。

自拆“磨洋工”被强拆

被责令限期自拆后,这户业主却一直“磨洋工”,自拆的进展非常缓慢,似乎还在观望。昨日,这处“背包”型违法建筑被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强拆。

拆除现场,两名工人抡着铁锤,对违法建设的阁楼进行拆除。大块大块的混凝土掉到地上,没一会就裸露出一根根钢筋。随着这处违法建筑的拆除,业主投在里面的钱全部打了“水漂”,占便宜的想法也成了泡影。

小区沿着坡道两侧,都是一幢幢外观漂亮的别墅。但仔细一看,有些地方有拆除后留下的痕迹。49号别墅旁是一片宽阔的公共绿地,业主曾经占用公共绿地,在上面用钢筋水泥现浇了一间屋子。由于横梁已经搭在了对面的堡坎墙上,拆除后留下了几个窟窿,让原本装饰得很漂亮的墙像“斑秃”一般,十分显眼。

除了乱挖地下室、私自“搭偏偏”,甚至有业主掀掉房顶向上延伸,给别墅加层“戴帽”。

铁山坪街道负责人介绍,这个小区内共有30户别墅业主进行了违法建设,违建面积1435平方米。去年9月,对违建业主进行约谈后,9户进行了自拆,对4户进行强拆,目前已拆除的有13处。余下的已下发了“限拆”通知,限期内拒不自拆的,将被依法实施强拆,“小区内其他业主对这一举措很支持,还了大家公共绿地和空间。”

遏制“隔夜楼”的出现

江北整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150余万平方米,其中2014年拆除违法建筑28万平方米。特别是高档小区、城乡结合部、已征待开发地区等,是违法建设高发区,对这些区域加大了巡查力度,特别是周末、节假日24小时巡查。

比如,太阳海岸的别墅业主擅自修建的违法建(构)筑物,就是通过巡查发现的。发现小区内主要的违建有三种:一是擅自开挖地下室;二是擅自对阳台进行包围,并在阳台上搭建违法建筑;三是在花园、门廊搭建违法建筑。

今年1月,市勘测院对违法建筑进行实地勘测,将每一户违法搭建的区域进行了细化。1月23日,江北整违办对太阳海岸30户违法建筑作出决定,主要有四种处置方式:自行拆除、协助拆除、强制拆除、没收违法。并通过公告、电话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将处置方式及时告知业主,并对违法建筑实施停水、电、气、产权冻结等措施。

“有的业主为了逃避巡查,白天静悄悄,利用晚上加班加点修建。”江北区整违办人士说,头一天还不见的违法建筑,第二天就冒出了头,这种就叫“隔夜楼”,也要坚决予以遏制。如果你发现江北区内有违法建筑,可拨打67566731举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背包 违建 违法建筑 奇葩 业主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