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运明日启幕 66个汽车站可提前10天买票

重庆商报郑三波 2015-02-03 10:4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运明日启幕 66个汽车站可提前10天买票

四公里交通枢纽站,乘客排队候车。 首席记者 钟志兵摄(资料图片)

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罗瑶

昨日,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发布消息:春运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从2月4日春运第一天起,我市66个联网售票长途客运站,预售票时间将从现在的5天延长至10天。春节后预售期延长至15天,即大年初一可预定元宵节后车票。

节前预售期延长至10天

昨天,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有66个长途汽车站实行联网售票,即旅客可通过其中任意一个车站,购买其他车站车票。

为方便市民出行,从2月4日春运第一天起,联网售票预售票时间由现在的5天延长至10天,意味着旅客在2月4日当天便可购买到2月13日的车票。

节后预售期延长至15天

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因客流情况不同,节前是返乡旅客多,节后外出旅客多,因此,车票预售期延长将作出改变。“大年初一(2月19日)起,车站联网售票预售期将延长至15天。”该负责人说,即大年初一便可购买元宵节的车票。

四种方式可以购买车票

如何快捷购买长途汽车票?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负责人支招,旅客可通过4种方式购票:网络(http://www.96096kp.com/)、手机(下载手机客户端渝客行、渝快行)、各车站、代售点。需要提醒的是,通过网上、手机订票的旅客,可在各车站设有的自助取票机前取票。

律师坐镇车站提供帮助

春运期间,如何保障旅客出行?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提前对旅客流量、流向等进行预测,并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整车辆配载及发车班次,客运高峰期间将采取灵活的发班方式,加快车辆周转。同时,站务中心组织了300余台车辆作为机动运力,方便旅客出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主城8个长途汽车站将设乡情驿站服务台,为旅客提供班车班次查询、退票服务,以及免费提供开水、晕车药等。同时,站务中心首次联合市司法局等,在乡情驿站服务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邀律师为你免费答疑。

提醒

看清楚 到八大汽车站这样乘车

●龙头寺汽车站:市内可到万州、开县、永川、江津、璧山、合川、荣昌、潼南、大足、铜梁、巫山、奉节、南川等,市外可到宜宾、南充、自贡、邻水、巴中、安岳、隆昌、贵阳等。

●重庆汽车站:超长线班车多,可到长三角、珠三角、乌鲁木齐或北上广等。

●陈家坪汽车站:渝西线路,包括永川、荣昌、大足、铜梁、潼南、璧山、丁家,江津;成都走向,可到内江、自贡等。

●南坪汽车站:渝南方向,包括南岸、巴南部分乡镇,另外主要发南川、綦江、万盛及贵州方向。

●四公里汽车站:主要到武隆、酉阳、秀山、黔江、彭水及丰都、石柱等。

●汽车北站(红旗河沟):渝东北方向,涪陵、开县、垫江、长寿、梁平,以及四川开江等。

●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四川方向大部地区,如通江、南部、巴中、阆中、射洪、绵阳、乐山等。

●江南长途汽车站(茶园):目前开行了18条线路,主要是渝黔高速和渝东南方向目的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祥鹏 征收燃油 站务 国内航线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