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微信公众号8.2万个 美食楼市旅游排前三 排行榜

重庆晚报陶昆 2015-02-02 16:0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微信公众号8.2万个,美食类最多超级微信公众号

是怎么炼成的

重庆微信公众号8.2万个,美食类最多

超级微信公众号

是怎么炼成的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流行哪些美食?转发最多的是什么段子?如今,微信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日前,重庆云威科技整合腾讯公司官方信息,发布了2014重庆微信相关大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重庆的微信公众号有82150个。按微信认证分类,注册最多的是“美食吃货”类公众号,有17755个;其次是“楼市风云”类,有13077个;“旅游驴行”类排名第三,有11333个。

记者注意到,在不同类别中排名前10名的公众号,基本都由重庆本地的企业或者机关单位运营,唯独在“信息生活”中,排名前两名的是外地公司。这些排名的根据是热度,而热度是由粉丝数量和文章阅读转发量来决定的。

重庆云威科技CEO李力认为,外地企业占据这个榜单的前两名,一方面说明重庆企业在这个类别的公众号运营推广中做得还不够,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个类别的公众号运营商,地域优势并不明显。

公众号

3招吸引粉丝

推送定在下午6点

亲身体验心里有底多个平台互相“吸粉”

第1招

推送定在下午6点

“吃在重庆”是排名第一的“美食吃货”类公众号,运营商重庆微品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姐说,公众号每天信息的推送时间也有讲究,他们都是定在下午6点进行。每天定时更新,能够让粉丝形成习惯,提高关注度。

下午6点也是吃饭时间,多数人正在下班途中,比较空闲,往往都在耍手机,甚至正在寻觅美食。这时候推送美食资讯,就能事半功倍。

第2招

亲身体验心里有底

做吃货公众号,首先靠的是亲身体验,自己去吃过了,心里才有底,内容推出去才不会被粉丝骂。“之前我们想推荐一个烧烤、夜宵的美食集锦,因为第二天就要推这条内容了,我们当天晚上就去比较有名的店挨个吃。至此之后一个月,就不太想吃烧烤了。”陈小姐说。

第3招

多个平台互相“吸粉”

目前微信推广方式相对单一,不能只靠微信来吸引粉丝。陈小姐表示,他们除了微信公众号,还拥有专门的微博大号、红人微信等,形成了一个新媒体“矩阵”。这样一来,三者可以互相协助“吸粉”,提高推广效率。

外地赢家靠经验制胜

“信息生活”类公众号主要发布热门话题、趣闻段子,诸如《重庆人打麻将最强攻略》、《用重庆话总结12个星座的特质》等。

“重庆潮生活”位居信息生活榜第二位,运营商深圳市多易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小姐表示,这只是他们经营的众多城市中的一个。“本地公司做新媒体的投入也有限,内容选材上主要还是通过网络,因此在不在本地区别并不大。”这时候,经验就显示出了效果。贺小姐说,他们公司从微博时代开始就在运营新媒体,比只做单个城市的企业拥有更多推广资源。

李力认为,“信息生活”公众号以城市话题为主,外地企业想要的只是网络流量,本地企业往往钻到具体的某个领域,甚至具体到某个店。

美食吃货圈前五位

公众号 微信号

吃在重庆 chizaicq

重庆美食 cqmeishi310

重庆美食攻略 cqms023

重庆好吃狗 cqhcg996

重庆吃货 cq-chihuo

娱乐榜圈前五位

公众号 微信号

重庆夜生活 cqyeshenghuo

重庆吃喝玩乐排行榜 cqtoplist

重庆时尚购 ssgotv

重庆万达影城 cqwdyc

重庆游乐园 cqyouleyuan

旅游驴行榜前五位

公众号 微信号

重庆旅游 cqlvyou_ch

重庆旅游百事通 cq517best

长寿旅游 ChangShouLY

重庆市旅游局 cqslyj

綦江旅游 cqqjly

政务咨询榜前五位

公众号 微信号

重庆交巡警 cqcq110

重庆客运段 gh_ac82b206ec11

重庆党员教育 cqdyjyzx

重庆微发布 cqwfabu

重庆网警 gh_957732e3ea4c

信息生活榜前五位

公众号 微信号

重庆 inchongqing

重庆潮生活 cqcsh023

重庆微生活 cqwshenghuo

我爱重庆 wacq023

璧山信息网 bishanqu

重庆晚报记者 陶昆 实习生 杨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众号 楼市 重庆旅游 重庆美食 重庆企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