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发布整容风险手册 揭秘韩国整形业四大漏洞

重庆晨报王珊 2015-02-03 10:4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整形业四大漏洞

在推动整形业发展的同时,韩国官方监管是否跟上趟?到底有哪些方面不足?记者梳理发现,4大漏洞暴露出韩国整形业制度的不完善。

广告太忽悠韩国《亚洲经济》报道称,社会舆论常常对于韩国整形医院铺天盖地的广告以及促销活动产生忧虑。特别是当下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宣传,已经成为了各大医院主要揽客的手段,但韩国还没有就相关内容设立法案,可以说,社交网络广告已成为广告管理的死角。调查问卷结果显示,30.4%的受访者会受社交网络广告的影响选择整形医院,其所占比重相当之大。

入行门槛低有一种说法是,韩国整形业内的医生大约有10万人,但其中具备相关资质的仅有2000人左右。NAVER新闻网报道称,有整容业内人士表示,只要是医科大学毕业,不管谁都可以打着“美容整形”的招牌。荒唐的是,由于整形外科太“肥”,连妇产科的医生、牙科医生、内科医生,甚至护士和根本没有外科医学知识的人也拿起了手术刀。

设备不完善 Kormedi新闻网站称,随着整形外科医院的增加,竞争激烈展开,医院不设专业麻醉医生也是整形事故多发原因之一。另外,在整形外科医院几乎没有急诊医疗设备。韩国国会议员曾提交调查数据显示,在韩国所有整形外科医院中,高达76.9%的医院没有除颤器等急救医疗设备。

中介太混乱韩国E-today新闻网披露称,韩国整形外科市场存在很多问题,如非法中介人要求过高手续费;“影子医生”代理手术,就是由不知名医生代理知名医生。这些与整容医疗事故频发直接相关,但当局实际的应对措施几乎没有。据《法制晚报》

“一旦医生操作不当,抽脂管伤及血管,就会导致大出血”

在市急救中心,寒假以来的咨询、就诊量是平时的一倍。其中,抽脂占到不小的比例,选择抽脂的人群中,22-35岁的年轻女性占80%左右。“你以为抽脂是个简单的手术?错了。搞不好,也容易诱发心衰导致死亡。”吴一说,一些手术看似简单实际上很危险,抽脂就算一个。

“抽脂手术,本身不复杂,就是在手术部位切一个小洞,将抽脂管伸入脂肪层,用共振、超声波等方法,把脂肪吸出。”吴一介绍,抽脂前需要进行全身或局部麻醉,还要注射膨胀液,以减少手术出血量,使皮下脂肪与组织分开,便于抽出。

抽脂之所以风险高,因为这个过程,要和大血管打交道,一旦操作不当,抽脂管伤及血管,就会导致大出血。同时,脂肪内也含有复杂的血管组织,若操作失误,导致脂肪进入血管,就会引发脂肪血栓,最坏的结果是身体连环反应后导致呼吸困难、心脏衰竭甚至死亡。

“抽脂手术对医生的经验要求高,在一些鱼龙混杂的医疗机构,抽脂抽出问题的事时常发生。”吴一说,大部分抽脂手术的部位是大腿、背部和下腹,抽脂部位和面积,决定了麻醉药的分量,风险也与之相关。关于抽脂,还有一项数据:一般情况下,一个部位抽脂时,死亡率为五万至十万分之一。若抽指者同一时间还要接受多样手术,如隆胸、磨骨等,死亡率会飙升至五千至万分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