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遵义在线曹妍 谢佳妮 2015-02-03 09:5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每月55元上调至70元,惠及遵义市89万余人

昨日,记者从遵义市社保局获悉,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月每人55元提高至70元,此项政策将惠及遵义市89万余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前身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城居保)。2014年2月7日,国家决定将两者合并,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按照国家规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支付。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原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以来的首次调整,提高幅度为27%。该政策执行时间从2014年7月1日开始,预计补发基础养老金约9404.5万元。

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工作安排,今年1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暂按原标准(即55元/月)发放。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及补发等相关工作将于春节前完成。

据悉,截至2014年底,遵义市已有近305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比上年增加172637人;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有895666万人,比上年增加18664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