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富玉:加强“四大能力”建设 练好协商民主基本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强“四大能力”建设 练好协商民主基本功

——在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5年1月29日)

王富玉

王富玉:加强“四大能力”建设 练好协商民主基本功

1月29日,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王富玉讲话。谢强旷光彪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中共贵州省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同志和十届省政协老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真情沟通、坦诚交流,共商同步小康大计,共谋深化改革良策,共议依法治省之举,共话民生和谐之要。赵克志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业绩进行回顾总结,用5个“更加需要”和5个“不动摇”对新一年推进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各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讲话肯定了省政协履行职能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5个“积极主动”的要求和殷切希望。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动员令,是凝聚人心、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是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的指挥旗,在广大政协委员中产生强烈反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坚定了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对政协事业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各级各方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满腔热情学习赵克志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展现了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展示了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我们欣喜地看到,获得丰硕成果的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宏观形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伟大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开局,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民生改善取得新实效,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迎来了政治生态环境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崭新局面。

本届政协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继续凝聚和传递5个“正能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路子,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拥护者、落实省委决策的有力推动者、同步小康大业的优秀建设者、增进人民福祉的积极促进者、政协良好形象的忠实维护者,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有效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是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的基本要求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各项安排,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