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富玉:加强“四大能力”建设 练好协商民主基本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是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确保人民政协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要树立群众观点。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政协开展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当作政协工作的生命之源、力量之本、工作之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努力造福群众。要坚持履职为民。切实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位置超脱、渠道畅通,下通各界、上达中央和省委的优势,把为群众服务贯彻到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在政治协商中真诚为民建言,在民主监督中及时反映民意,在参政议政中尽心为民办事,充分反映各界群众愿望、诉求、意愿和主张。要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省政协不仅要建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专门委员会主任联系委员制度,还要探索建立委员联系群众的机制,加强对委员和群众的常态化联系,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和拓宽各界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

四是高举团结和民主旗帜,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确保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建设中寻求社会意愿最大公约数。

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把团结的精神、民主的作风、和谐的理念贯穿到政协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进一步形成民主讨论的风气、开诚布公的风气、各抒己见的风气,努力营造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共同政治认同基础上,遇事多商量,有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在尊重多样性中增进共识,在寻求一致性中增强合力,用最大公约数来统一社会意愿和要求,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这个参政议政平台上大展专长和优势,发挥重要作用。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加强委员履职管理,把所有政协委员团结起来,把委员的履职热情调动起来,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坚决维护委员合法权益,营造敢讲真话、敢讲实话,畅所欲言、民主协商,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的民主氛围。要加强和谐机关建设。更加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情、做决策充分听取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意见,以民主作风团结人,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