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富玉:加强“四大能力”建设 练好协商民主基本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发展。

要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自信。要毫不动摇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要把党章作为总规矩,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具体行动,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始终如一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严防“四风”反弹,坚决反对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7个有之”问题。要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主张变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二是立足建好言献好策履好职,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人民政协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要着力选准选好调研题目。着眼国内外形势变化,着眼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着眼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集中解决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选题紧扣全省发展大局,体现省委、省政府工作意图,符合群众愿望和期待。要积极整合凝聚调研力量。加强政协智库建设,加强与政协参加单位和基层政协的协调合作,主动邀请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理论研究者和党政部门等工作实践者参与政协各种调研,实现各类资源有效整合、各方力量互动配合、各种优势有机结合,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水平。要切实改进调研作风。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界别,问计于基层、寻策于百姓、求知于实践,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使调查更加全面客观、更加真实可靠。要大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直奔主题、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不搞老生常谈,不搞人云亦云,不放“马后炮”,使党委政府能取之可用、用之有效。调研成果要以调研报告、建议案等形式报送党政部门及有关领导同志,努力使调研成果直接进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调研成果采纳、办理情况反馈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调研成果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主要观点,要通过委员视察、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回头看”等形式,抓好跟踪,实现调研成果转化最优化、最大化。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