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绵乐客专效应 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天府早报林书成 2015-01-29 13: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绵乐客专效应 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成绵乐客专效应 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成绵乐客专效应 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一小时经济圈很方便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去年12月20日,西南首条城际客运专线——成绵乐客专正式投入运营。这条穿行于成都平原城市群、串起多个城市的客运专线对沿线城市有什么影响和意义?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成绵乐客运专线涉及的三个重要站点(绵阳、德阳、江油)的省人大代表,了解成绵乐客专开通后当地的变化。

■新闻背景

成绵乐客专

去年12月,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作为西部首条建设的高铁,成绵乐客运专线起于成都东站,最终抵达峨眉山站,全长312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成绵乐全线连接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五个城市组成的城市带,在城际间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铁路交通动脉,有效加强了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中小城镇的联系。加强了沿线10座城市的经济、教育、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与交流,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

省人大代表、绵阳市长林书成:

为绵阳提供空前机遇

“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对于绵阳市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昨日,省人大代表、绵阳市市长林书成向天府早报记者表示,绵阳作为成绵乐客运专线的重要站点,正式融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为同城化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一小时经济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让高铁周围的商流、物流和人流都得以提升。”林书成认为,在商业上,高铁拉近了绵阳与国际化大都市成都的距离,“我们可以利用区位优势,享受成都的信息、交通、医疗等优势资源,绵阳不再仅仅是一个川西城市,高铁一小时到达让绵阳拥有和成都一样的区位优势。”

“可以说,成绵乐客运专线为绵阳提供了空前的机遇。绵阳的农产品、工艺品,还有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市场空间都更大了。”林书成表示。

林书成透露,自己也多次乘坐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前都是坐车,现在来成都开会都是坐高铁,准时又安全。”现在的成绵乐客专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等试运营结束,车速、班次都提升时,效果会更好。

"绵阳的农产品、工艺品,还有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市场空间都更大了。”

——林书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成绵乐 高铁 客运专线 成都东站 江油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