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绵乐客专效应 市长来成都开会也坐高铁

天府早报林书成 2015-01-29 13: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人大代表、江油市长马辉:

高铁带来了理念的变化

昨日,省人大代表、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辉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绵乐高铁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江油的招商引资、旅游产业受益最大。“高铁开通后,使江油的交通区位优势有了质的变化。江油融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后,有了更广阔的资源空间和发展福地。”马辉介绍,“目前,相继有21个、总投资80多亿元的项目在江油开工建设,这是最明显的一点,高铁开通对于投资、招商,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

在采访中,马辉提到,高铁的开通对当地旅游起到了带动作用。“江油2014年的旅游总收入增长了30%,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增长速度。”

马辉说:“高铁开通后,从江油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从江油出发,还是到江油的高铁,每一列都满座。江油高铁票是一票难求啊,我也要提前两三天在手机上订。”

马辉表示,“高铁的开通带来了理念的变化,老百姓开放包容的心态增加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大大增强了。”

马辉说:“江油正着力推动李白文化产业园的打造,周边有500多户旧民居需要拆迁。当高铁开通了,老百姓看到这么多人蜂拥而至,他们感受到这是财富。”

马辉透露,“短短一个月,拆迁进度就达到一多半,老百姓对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打造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

目前,相继有21个、总投资80多亿元的项目在江油开工建设,高铁开通对于投资、招商,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 ——马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成绵乐 高铁 客运专线 成都东站 江油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