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委员建议:对川内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评估实行免费政策

天府早报雍铃子 段祯 2015-01-29 13: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政协委员、电子科大教授饶妮妮

对于年轻人来说,上下班爬楼梯可以当做锻炼身体,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这几层楼梯的高度就成了限制他们出行的难题。省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饶妮妮带来了提案《对我省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环境和条件进行免费评估的建议》。

饶妮妮表示,目前没有电梯的老旧住房仅成都市存量就有数万套。而当年因为低廉价格被吸引的购房者也相继步入了中老年阶段,上下楼不便逐渐成为横亘在许多高层老龄住户心中的难题。

由于建筑加装电梯的评估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所以饶妮妮也建议将川内建筑加装电梯评估纳为城镇综合整治范畴,“如果是居民自己找人做评估工作,首先一个问题是所找的评估机构是否权威,他们的专业性是否达标?所以,由相关行政部门和研究所组织专家实施评估,出具公正和科学的评估报告最好。加装电梯费用如果需要住户分摊,加上前期再集资找评估机构,无疑增加了住户开销。因此,我建议政府对评估工作给予资金支持,对川内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评估实行免费政策。”(记者雍铃子 段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加装 旧住宅 电梯 评估机构 委员建议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