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西藏日报石磊 肖涛 2015-01-29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标、地位作用、主要任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深入思考,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政法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书记的部署要求,适应社会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要求,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依法治理、综合施策,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落实措施,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坚持从严治警,强化法治精神,带头落实依法治国新要求,坚持不懈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贯彻中央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全区司法体制改革;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孙春兰部长的讲话要求,不断将全区统一战线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协商民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加强领导、循序渐进,确保协商民主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进行、真正取得实效;要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工作,继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落实各项惠寺利僧政策措施,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切实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刘云山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奇葆部长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区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继续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寺庙,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知真行;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要提升宣传能力和水平,提高传统新闻媒体传播能力,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大主流媒体覆盖面和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好措施,宣传社会欢乐和谐的好氛围、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把一个发展稳定、繁荣祥和的真实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在世人面前;要加强网络管理和引导,维护网络安全,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要积极做好涉藏外宣工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促进世界各国客观全面地认识西藏、了解西藏,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道德高尚的宣传思想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石磊肖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