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主电网覆盖范围达51个县

西藏日报高玉洁 2015-01-26 14:3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14年,我区电网建设快速推进,累计完成售电量28.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7%。主电网覆盖范围增加至51个县,供电人口达到211.67万人,西藏由此进入“大电网”时代。

2014年,被称为第二条“电力天路”的川藏联网工程提前半年投产,结束了昌都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彻底解决了昌都地区近5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青藏直流一期扩容工程顺利完成主体施工任务,全面进入接入调试阶段;藏中网架完善工程、阿里狮泉河110千伏升压站等工程开工建设;旁多220千伏送出及藏木“一站四线”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巴河、直孔水电站集控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西藏电力年度技改任务完成率实现100%目标;西藏电力基建管理、工程建设质量和技经管理能力显著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多个电网建设项目获得上级表彰,赤康110千伏变电站等10项输变电工程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

火热的建设场面背后是可喜的成绩:2014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网建设开工规模和完成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新开工电网工程18项,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50.39亿元,同比增长23.82%;新建110千伏以上变电站23座,其中220千伏变电站3座、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架设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3167公里,其中220千伏线路998公里、500千伏线路623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20万千伏安,同比增长269.23%;加快打造新农电和服务新农村步伐,顺利完成了18个县农电企业代管工作,主电网覆盖范围在2013年基础上新增6个县,解决了25943户、9.37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记者高玉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