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五位一体”宣传模式入选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春城晚报苏煜 2015-01-26 14:2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就业十件大事及地方就业创新事件”评选结果揭晓。云南“‘网站+微博+微信+报纸+电视'五位一体”,就业宣传模式和通过提高小贷额度、给予创业补贴的“云岭大学生创业行动十百千万计划”,分别入选全国“2014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据悉,“五位一体”是为适应新一代就业群体而创建,由云南公共就业服务网、“就业彩云南”微博、“就业彩云南”微信、《春城晚报·职来职网》周刊、云南广播电视台的“飞播字幕”组成的“‘网站+微博+微信+报纸+电视’五位一体”就业宣传新平台。而“云岭大学生创业行动十百千万计划”则是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通过“扶助、资助、贷款、投资”四种形式,即每年评审10个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对100个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无偿资金资助;对1000个经现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期满,市场前景好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二次财政贴息贷款扶持;对10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经评审认定的高校毕业生网店创业项目和实体创业项目给予网店创业补贴和场租补贴。

云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创新事件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不仅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为重点的劳动者提供了适用、有效的就业创业信息宣传服务,而且还拓宽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扶持力度和创业培训的支持力度。(完)(记者 苏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