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动车为何降速?成绵乐客专上一根烟"熏"慢整趟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新动态

加强禁烟宣传 严查隐蔽区域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近期将通过加强广播、通告宣传的宣传力度,提高车内巡视频率,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等措施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动车业务办理站、动车车厢除了按规定播放旅客乘车须知和提示外,将适当增加对动车禁烟广播的播报次数。重点对厕所、包房等封闭空间及垃圾箱、手纸篓等隐蔽区域开展检查,对车内出现的异味、异响等情况及时查找源头,并妥善处置。

典型案例

2012年5月22日,一名乘客在北京开往上海的G1次高铁上吸烟,被及时发现并制止。北京铁路局表示:“多亏乘务员机警,巡视时闻到了烟味,及时处理了事故,避免了列车临时停车。”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乘务人员对吸烟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未作出任何处罚。

2012年12月3日,旅客王某乘坐沈阳北至大连北的D8072次高铁时吸烟,引发列车报警降速,受到铁路警方治安罚款处罚。

2014年2月,桂林开往南宁的D8253次高铁列车乘客唐某因在车厢厕所内吸烟,被处以1000元罚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成绵乐 降速 车内空气 动车组 旅客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