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雾霾持续了96小时 今天还要继续“耍赖”

天府早报赵雨欣 2015-01-26 11:2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雾霾持续了96小时 今天还要继续“耍赖”

天府早报记者赵雨欣

成都市环保局昨日下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6日蓉城空气污染指数仍超200,为重度污染。截至昨日上午11时30分,成都霾预警信号已持续96小时。成都市环保局要求,严格工地扬尘管控、加大工业企业监管、加大街面冲洗力度等措施,缓解大气污染。省环保厅相关人士表示:“羊年春节之前还将出现3次左右的冬季常态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

四川10余个城市被“霾”成都最严重

24日,四川空气污染情况持续多市“亮红灯”。省环保厅发布21个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显示截至24日,成都、自贡、泸州、内江、乐山、眉山、宜宾、广安、达州、巴中为重度污染,德阳、绵阳、南充为中度污染,遂宁、雅安、资阳为轻度污染,攀枝花、广元、西昌为良,马尔康、康定为优。

同时,数据显示,在遭遇霾袭击的10余个城市里,成都“领跑”为严重污染,截至昨日15时许,成都空气质量指数达254。其余眉山、宜宾、广安等9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均破200,为重度污染,有6城为中度污染或轻度污染。

对此,省环保厅相关人士介绍,“同比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上半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下降了7.8%和23.5%,成都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24.2%和33.1%,重度污染及以上的天数减少了8天和3天。”同时,该人士说,“预计今年还将出现3次左右的冬季常态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结束时间大约为2月20日前后,晚于往年。”

未来24小时霾天气持续请谨慎外出

成都市气象台昨日11时30分对霾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四次确认,预计未来 24小时内成都各区(市)县和中心城区霾天气持续。从1月21日11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日,已持续了96小时。目前,成都仍遭“霾”扰,成都市气象台建议,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

随后,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预报显示,截至26日8时许,川西、攀西地区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但盆地大部分地方的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无明显影响;川内9个城市及乐山南部和德阳东部会出现中度污染天气;其中,成都、眉山、内江、自贡4市会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今日,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宜宾、泸州6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成都今日多云转阴,夜间有小雨。

目前预测数据显示,28日有小雨来袭,气温略有下降,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