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长寒假小伙伴们怎么过?设计全家福广告、编足球操

重庆晨报黄晔 2015-01-26 11:0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期末考试结束了,超长寒假就快来了。寒假很长,小伙伴们会怎么过,又会过得怎么样?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主城区多所学校了解到,即将到来的寒假,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丰富多彩。这其中,有的学生领到了设计“我爱我家全家福”宣传广告的作业;有的学生领到了在寒假期间,帮助和纠正家人遵守交规的作业;还有的学生领到了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或者自编足球操、看英语原声动画大片等寒假作业。

巴南区民主新街小学 纠正家人遵守交规

巴南区民主新街小学制定了“平安寒假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让家长陪同、参与、督促。

活动一是“动动嘴”:在寒假里,同学们要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不仅自己要做到遵守各类交通规则,还要去帮助和纠正家里其他人。

活动二是“动动脑”:1.看出学问。坚持每晚收看《新闻联播》及有教育意义的电视节目,积累生活素材。2.书中寻宝。和家人共享读书的快乐。

活动三是“动动手”:利用家中的废旧物品,结合生活实际,设计制作一件简单的工艺品或科技小作品。

活动四是“动动脚”: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

江北区玉带山小学 六年级自编足球操

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特别布置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任务。要求一年级:跳绳100次、跳台阶30次、拍篮球100次;二年级:跳绳120次、立定跳远20次、跑步400米、拍篮球150次;三年级:仰卧起坐40次、俯卧撑20次、跑步500米、运篮球走、自编足球操;四年级:俯卧撑30次、深蹲跳30次,跳绳200次,运篮球走,自编足球操;五年级:深蹲跳30次,仰卧起坐40次,跑步800米、运篮球走、自编足球操;六年级:立定跳远30次、仰卧起坐50次、跑步1000米、运篮球走、自编足球操。

江北华新实验小学 设计“全家福”广告

快乐的寒假你准备怎么度过?江北华新实验小学让孩子们在完成好作业之余,利用假期锻炼身体、学习生活技能、积极参加生活实践。“一定不要错过寒假的大好时光来扩展知识、锻炼才干。并发现生活的美好瞬间。”学校大队辅导员肖文瑾说,为此,学校特别要求小学生完成两项社会实践:学习招待客人、串门的礼节和做做“我爱我家全家福”宣传广告的设计。

重庆市龙湖巴蜀学校 看英语原声动画大片

学校给不同年级的孩子推荐了不同的书目:1年级:《一年级的小豆豆》、《一年级的小朵朵》;2年级:《稻草人》;3年级:《长袜子皮皮》;4年级:《装在口袋里的爸爸》;5年级:《根鸟》;6年级:《岳飞传》。

另一项建议是“玩”转英语。“英文国家文化习俗鉴赏”:通过互联网查阅英文国家的风俗人情,用图、文、声等方式收集起来,开学后在班上举行一个“英文国家文化习俗鉴赏会”。学校还给同学们推荐了英语原声动画大片,让学生在奇妙的故事中体会英语的独特魅力!【The Boxtrolls】(盒子怪)、【Ralatouille】(料理鼠王)、【Book of life】(生命之书)、【Alice in wonderland】(爱丽丝梦游仙境)、【Penguins of Madagascar】(马达加斯加的企鹅)。(记者 黄晔)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足球操 寒假 小伙伴 学生社会实践 根鸟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