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一男子不堪其扰网曝167个骚扰电话 律师称不违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需要贷款吗、给你介绍只股票……”南川市民李本忠(化名)的手机号码不知何故被泄露了,最近每天都会接到10余个骚扰电话,弄得他不堪其烦。尽管大部分电话都被他拉入黑名单,但新的骚扰电话又不断打来。前天,不堪骚扰的他在大渝网上曝光了167个这样的电话。律师称,他的做法并不违规。

疑注册公司泄露手机号

“不就是注册了个公司吗,现在都几年没经营了,需要你们这样关心我吗?”李本忠说,最近一个月以来,他几乎每天会接到10余个骚扰电话。就算把号码拉入黑名单,还是有新的电话源源不断打进来。有些给他打电话的人,听到他语气不对,还对他骂出一通脏话。

记者看到,这些电话有座机号码、手机号码甚至400开头的电话,从区号上看,有成都的、东莞的、厦门的、上海的、还有北京的,更多的是重庆本地的号码。被曝光的这些电话,有些经过了处理,比如区号的一个数字或区号后面的某个数字,都用“星号”代替。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抽取了其中30多个电话打过去,发现几乎都是推销电话,比如贷款、投资理财、商标注册等。

这些电话算骚扰电话吗

今年1月23日16:27,李本忠在大渝网上发帖曝光了167个电话号码,并质问“这些电话算不算骚扰电话”?他说,自己被骚扰够了,现在公布这些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能查一查,让他们不要再骚扰人。

这些骚扰电话是如何拨打出来的呢?记者在一家网站上查询看到,有一种可以和自己的手机绑定在一起的手机卡,打出去的电话可以根据需要随心所欲设定成“未知”号码,也可将它变成全国各地的手机或座机号码,卖家称这种设置一般手机上的软件根本拉不黑。

重庆国生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玉盛称,每个人对骚扰电话的定义不同,如果有不是自己需要的电话打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比如广告推销,或同一个电话连续拨打,接通后马上挂断等,这些基本上可定性为骚扰电话。

曝光骚扰电话算违规吗

曝光这些电话算违规吗?李玉盛律师称,如果确认这些被曝光的电话系骚扰电话,那么李本忠的做法并不违规。他认为,李本忠此举并不是想对那些电话主进行伤害或从中获利,作为一名受害者,他想告诫市民如果遇到那些电话可以不接听,以免受到骚扰。同时,他的曝光还起了一种阻止作用,提醒那些电话主不要再乱拨打。(首席记者黄平)

微调查

25人中超9成接到过骚扰电话

生活中你是否遭遇过骚扰电话呢?昨天,记者随机对25位市民抽样调查得知,其中超9成接到过这样的骚扰电话。

刘松嵩(江北,28岁,微企老板):上个月我刚注册一家公司,每天便接到10多个骚扰电话,周末也不放过我,有时我被迫关机。

张大卫(南岸,30岁,经营钢材):最烦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打来,接电话担心发生车祸,不接又担心漏掉生意。

秦美霞(巴南区,28岁,私企主):那些骚扰电话早该曝光了,有一天我正在开车,又接到那些电话,害得我差点闯红灯出车祸。

网友支招防骚扰电话

1

接到骚扰电话时,千万不要骂,也不要挂断,把话筒放置一边。如果是手机就放到口袋里,不用管它,不出三次,对方就会把你的电话删除,不再骚扰你。

2

接后用极其标准的普通话说,“对不起,你呼叫的用户是空号。”

3

接到骚扰电话时马上放下,浪费掉对方的电话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骚扰电话 重庆国 手机绑定 男子 电话号码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