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子没出重庆却收到超速罚单 或因人工审核记录出乌龙

重庆商报代庆 2015-01-26 11:0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己的车从来没出过重庆,然而,却收到了一份在湖南的违章罚单。近日,沙坪坝区的陈先生十分郁闷,经过查询,发现原来是另一辆白色丰田违章后,被记录到了他的名下。乌龙事件,导致自己面包车无法年检,陈先生这几天都不敢再开车上路。

1月初,陈先生收到的这份超速违章罚单上写着他在12月21日下午4点19分,在杭瑞高速超速行驶。陈先生纳闷,自己去年10月才拿到驾照,根本没出过重庆。

随后,经过交巡警查询,发现原来违章的是渝A896**的白色丰田,陈先生的却是渝A893**的灰色面包车,两辆车车牌只相差一个数字。由于重庆交巡警无法更改异地信息。陈先生拨打了湖南高速交警常吉大队园林中队的电话,对方称近期系统更新,半月都无法使用,之后会撤销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了常吉大队园林中队,交警表示下周就会为陈先生撤销处理。记者随即联系了丰田车车主邵先生,他表示,自己确实12月21日有超速违章,也收到了罚单。

提醒

车辆没异地违章可向本地交巡警求助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人都收到罚单,应该是同一辆车,在不同的摄像路段被拍摄到违章行为,其中一处人工审核记录时,可能因为天气、光线、号牌模糊或疏忽等原因,导致记录错误。如果你没有异地违章,可以向本地交巡警求助,由本地交巡警向异地警方通过内部网络发公函。一般情况下,几天内就能处理妥当。(记者代庆 实习生 王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交巡警 超速行驶 罚单 乌龙事件 车子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