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21户企业严重失信被取消中标资格

重庆晨报郎清湘 2015-01-26 10:5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在去年的招投标项目中,21户企业因严重失信被取消资格。此外,98683户被列入黑名单企业的法人任职资格受到了限制。

市工商局信用处负责人表示,我市已完成企业联合征信系统二期工程建设,硬件投入和软件开发更新完毕,新增了大数据挖掘功能、信用指数分析系统、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数据库,并上线投入试运行。新征集企业信用信息1023.42万条,企业信用信息征集总量已达3112.15万条,同比增长49%。

去年,企业信用信息的应用又在市级政府采购、财政资金补助、科技创新资金支持等工作中全面推开。

“企业信用信息在招标投标领域的应用有序推进,去年以来,共对全市5070个中标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了公示,196户企业因失信行为被信用扣分,21户企业因严重失信被取消资格。”该负责人表示,企业评定各种荣誉称号、推荐政协委员等都要到工商部门查询企业的信用信息并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如在认定重庆市著名商标、公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等活动中,有55家申报企业因近三年存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合同欺诈等违法记录受到了限制。

我市还加强对黑名单数据的应用,截至去年底,对98683户被列入黑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任职资格限制,已对93372户企业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进行了信用修复。

记者 郎清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