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赵国梁 李凯 王恬 2015-01-26 10:1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适应新常态 抓住新机遇 同心开创后发赶超全面小康新局面

赵克志讲话 陈敏尔 王正福等到会祝贺 王富玉主持

黄康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孔令中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多彩贵州网讯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奔小康。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今后5天里,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献策,为适应新常态凝聚共识,为抓住新机遇汇聚力量,同心开创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政协副主席黄康生、孙国强、陈海峰、孔令中、左定超、谢晓尧、陈敏、班程农、李汉宇、蔡志君,大会秘书长李月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王富玉、孔令中、左定超担任。王富玉主持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十届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盛槐、王晓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04人,实到55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王富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意见》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和动员政协委员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赵克志发表了题为《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同心开创后发赶超全面小康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省发展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全面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实现新的突破,总书记对我省要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的重要指示落地生根,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综合经济指标比2010年翻了一番,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超过历史最高水平,扶贫开发取得新成效;贵广客专通车运营,圆了我省各族人民多年的高铁梦,环贵州高速公路全线开工,交通发展进入新时代;贵阳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又获国家批准,设立双龙临空经济区,“5个100工程”快速推进,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社会治安形势出现拐点,八类刑事案件、命案发案率大幅下降,群体性事件、煤矿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社会治理水平取得新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八项规定得到落实,反四风、改作风持续用力,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

赵克志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共贵州省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协商议政成果突出、凝聚力量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成绩明显。省政协领导班子团结、敢抓敢管、协调有力,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省委对省政协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对政协参加单位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赵克志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目前我省已经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在当前形势下,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更加需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更加需要保持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精神,更加需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更加需要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作为今年工作的总纲,把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作为重点工作,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举措,加快全面小康建设、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赵克志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全年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贵州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同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投身全面小康事业结合起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在各自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改革创新推进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新发展。要坚持守住两条底线不动摇,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努力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不动摇,促进经济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构筑精神高地不动摇,点燃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要咬定目标、提振信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路径定力,努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赢得工作主动、发展主动,为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而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三要推动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协商民主凝聚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正能量。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主动协商议政、服务发展,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积极主动联系群众、关注民生,积极主动发扬民主、强化监督,积极主动强基固本、提升能力,满怀激情投身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伟大实践。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履职、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支持各级政协党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党的主张落实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行动中去,自觉地听党的话,跟共产党走。希望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奋发有为,为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州篇章而共同奋斗(全文另发)。

王富玉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希望各位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切实履行职责,坦诚建言,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受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康生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报告指出,2014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进富民兴黔中献计出力,在改善民生中积极有为,在促进和谐中凝聚共识,在转变作风中狠下功夫,圆满完成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凝聚和传递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按照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适应新常态,找准着力点,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贵州同步小康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孔令中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摘要另发)。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34件,经审查立案723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通过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促进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龙超云、张群山、禄智明、傅传耀、袁周、周忠良、蒙启良、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何力、谢武忠、孙潮、袁本朴、高国成、韩云鹏、顾久、吴嘉甫、刘鸿庥、武鸿麟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