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2014年实际利用外资首次突破2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贵州省实际利用外资首次突破20亿美元,达到20.7亿美元,同比增长35.4%;其中,贵阳市实际利用外资7.62亿美元,占总数的36.81%。这是记者1月19日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4年,贵州省将贵安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和10个市(州)直管开发区确定为全省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区,推行外商投资便利化政策;将外资企业年检改为联合年报制度,探索外资企业全周期监管体制;围绕重点发展平台,面向重点地区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惠普、麦当劳等世界500强企业新落户我省。

去年,全省利用外资增势强劲,全年批准外资项目172个,同比增长15.4%;合同利用外资33.9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实际利用外资20.7亿美元,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占1.9%、73.3%和24.8%。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额从1984年的60万美元,到2010年突破3亿美元用了26年时间,但从3亿美元到突破20亿美元只用了4年。2015年,我省将确保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30亿美元。

为此,我省将大力实施外资倍增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推动形成公平的市场环境;支持国内外知名企业来黔投资设立公司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研发中心;强化引资力度,积极做好瑞士、韩国、台湾、香港等经贸交流会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新引进境外世界知名企业10家,投资500万美元以上外资企业100家;完善重点外资项目跟踪推进制度,加强对富士康、华润、麦当劳、胜记仓、中电国际等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推动有潜力的优强企业尽快释放产能等。

分享到6.79K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