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贵州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7% 支柱产业地位强化

多彩贵州网李远莉 2015-01-26 10:1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李远莉)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2014年全省旅游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8.7%左右,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

2014年贵州省旅游行业紧紧围绕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的目标发展,从产业规模看,投资提速,主体壮大,实力增强;从结构质量看,客源持续优化,质效稳步提升。全年全省接待游客3.21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2895.98亿元,100个旅游景区在建项目1091个,全年完成投资231.19亿元。完成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14家,梵净山、荔波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等级评定,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增至50家。

在全国接待入境游客呈现负增长的压力下,贵州省全年接待入境游客85.5万人次,实现外汇收入2.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7.6%。接待省外游客1.42亿人次,同比增长20.1%。

据测算,2014年全省共实现旅游增加值780亿元,占GDP比重已达8.7%左右,占服务业增加值的18%左右,全省旅游业生产税净额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10.5%左右,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GDP 旅游业 支柱产业 贵州旅游 旅游景区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