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下周或迎退票高峰 旅客可适时购买“回笼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下周或迎退票高峰 旅客可适时购买“回笼票”

贵阳火车站三楼候车大厅,等待回家的旅客。早报讯(文/图记者邹孔云)

  昨日,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5日结束。21日起,春运首日2月4日的火车票退票将需要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春运火车票退票开始进入“收费期”。

  据了解,从2014年12月起,按铁路部门新规定,全国铁路延长火车票预售期至60天,并开始实行新的退改签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算。

  此外,火车票改签后退票,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由于今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部分市民在确定不了行程的前提下提前囤了很多车票。自1月中旬开始,贵阳火车站售票厅排队改签和退票的市民就比较多。

  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除夕是2月18日,因此,2月15日、16日、17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

  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春运出行高峰的“回笼票”将在1月底2月初到来,“也就是说,从下周开始,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不过,并不是每一位乘客都了解退票时间,所以想要捡漏的乘客最好能提前一两天。根据经验,每晚10点至11点间,以及早上7点至8点间,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正是抢票几率较大的时候”,他说。

  今天,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最远可订购3月25日车票,车站窗口最远可购买3月23日车票,因春运购票期已过,目前,由贵阳至各地的列车票源都比较充足,由贵阳始发的车次基本都可购买到卧铺、硬座车票,经停贵阳站的车次票源余数也比较可观。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旅客可 票价 退票费 火车票预售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