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外贸出口逆势飘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全球贸易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大同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涉外贸易工作,去年1—11月,全市进出口总额达44157万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出口完成28183万美元,同比增长48.9%。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去年上半年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一般企业支付市级信保财政补贴56.44万元,出口信保市级财政补贴覆盖面达到了100%,实现了全覆盖。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涉外贸易中的遇到的难题,大同市充分发挥外贸联席会议的作用,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大同海关、市国税局、大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外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贸促会和中行九个涉外部门,多次召开会议,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商务局对企业尤其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定期电话联系或上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该局将我市的重点出口企业全部申报列入省重点扶持范围,有9个企业列入了省“231”主体企业,申报了4个外贸出口转型示范基地,入驻基地企业数增加到了41个;鼓励和动员全市出口企业参加了出口信用保险,争取到了省、市两级财政相关补贴,降低了出口风险,去年以来,共帮助企业申报各类外经贸发展扶持项目资金1120.7万元。

大同市积极创新贸易平台,培育新的外贸出口增长点。市商务局在全市建立了四个外贸公共服务平台:以华青活性炭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活性炭研发服务贸易平台,以国药威奇达集团为龙头的西药研发服务贸易平台,以天镇通航粮贸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服务贸易平台,以大齿公司为龙头的汽车零配件研发服务贸易平台。积极鼓励和引导我市已申请对外贸易自营权的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业务,

去年,新增外贸进出口自营权备案企业21家,使全市有进出口自营权的企业增加到了302家,有4家企业实现了自营出口零的突破。鼓励企业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全市有19家企业加入了省商务厅在诚商网和敦煌网搭建的“山西馆”,通过电子商务增加出口订单。

为扎实推进贸易便利化,大同海关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了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通关办法,并全面推行了通关作业无纸化;大同检验检疫局制定了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的21条措施;市国税局提出了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应退尽退的措施和办法;市外汇管理局取消了65项外汇管理行政审批项目,加快了外汇核销,提高了办事效率;市金融部门积极开展银企对接,通过贷款、开信用证、出口保险融资等方式,努力扶持我市重点支柱产业、重点企业。(高雅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