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机场航站楼公共区运营秩序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新华网云南频道罗春明 2015-01-21 16:3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1日电(罗春明)为规范公共区域运营秩序,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自2014年9月1日起,昆明机场综合监察支队联合公安、工商、武警、旅游监察等单位以及机场相关部门,共同开展航站楼公共区运营秩序专项整治。通过连续整治,昆明机场航站楼内的运行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旅客投诉率与前期相比下降45%。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自投入营运以来,随着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在航站楼公共区域内相继出现了违规招揽旅客、倒卖机票、游商售卖假冒伪劣商品、非法营运、散发广告、恶意诈骗等现象。在针对上述现象的整治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加大管控力度,对各种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截至今年1月16日,各单位共开展集中整治828次,出动工作人员24840人次,清理违规人员2158人次,立案处罚2944起。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航站楼出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在其他各大城市的人流密集或交通枢纽区域也都屡见不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从资源配置、市场需求、法制健全、提升公民道德水平、保持高压管控等各方面进行系统的综合治理。

该负责人表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继续加强对航站楼运行秩序的监管力度,并积极协调机场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更好的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

此外,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参加非正规旅行社旅游;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机场免费提供行李手推车,任何收费行为均为非法;航空公司或机场将免费为乘客办理乘机手续,未经批准的收费行为均为非法;请乘客自主购票,不要轻信他人宣传从非正常渠道购买航空客票;不要购买非法游商兜售的餐食、商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