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纪委2014年查处一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针对2014年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1885件(次),增长28.2%;初核7354件,增长47.8%;立案4311件,增长40.7%,其中厅级37人,县处级22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03人,增长43.2%;移送司法机关434人,增长20.2%。省纪委立案查处厅级干部37人,同比增长192.3%,办案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省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如:

德宏州政协原主席杨跃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杨跃国在任盈江县委书记,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104.5万元人民币、72万美元、20万欧元、7万港元、20万新台币和价格认定为261.95万元人民币的翡翠饰品19件、交易价格为83.5万元人民币的金条5根;贪污公款20万元人民币;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27.2万元人民币。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杨跃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地矿局原副局长张先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张先华在任绥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挪用移民资金给民营企业使用,造成3352.85万元人民币移民资金及利息1154.11万元人民币至案发时尚未收回,负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绥江县整体移民迁建安置工作过程中,为民营企业在迁建技改和补偿资金拨付方面提供帮助,先后三次收受他人所送50万元人民币和7.5万欧元;在任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并先后兼任云南地矿总公司总经理、云南地矿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在云南地矿珠宝有限公司入股,获利42万元人民币。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张先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曲靖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李云忠在任曲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曲靖市委副书记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职务调整、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贿赂共计4158.6万元人民币。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李云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王常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王常明在任省乡镇企业局副局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在确定民营企业享受农业产业化扶持项目及项目资金额度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92.9万元人民币;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兼职取酬100万元人民币,收受礼金13.6万元人民币。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王常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普洱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丽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张丽菊在任普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154.59万元人民币;贪污公款7.44万元人民币;违反财经纪律,安排下属单位为市计生委支付茶叶款19.59万元人民币。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张丽菊开除党籍处分,其政纪处分普洱市政协正在办理中,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省纪委正在对昆明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等一批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 纪委 案例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