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举行公益项目推介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7日下午,我国首个文化国防基金会——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公益招善项目推介大会在昆明举行。

本次大会推出六个招善项目:购买《国防读本》对口学校捐赠,以此方式参与云南省青少年学生的"爱国防·公益读书活动";抗日先烈"忠魂祭",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基金会拟于2015年清明节在保山市腾冲县国殇墓园举行抗日先烈"忠魂祭"活动;为在乡民兵英模建房;关怀救助滇西抗战老兵,对云南健在的300余名抗战老兵进行具体关怀扶助;"替烈士尽孝尽责·关爱烈属志愿服务";"国魂堂"建设。

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由文山军分区原政委刘志和,云南省军区原副参谋长何德文等军队老同志发起,于2010年1月由云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2013年经云南省民政厅评审荣获5A级基金会,是我国首家致力于文化国防国善公益事业的基金会。

2008年,基金会理事长刘志和同志提出了文化国防的理念。文化国防,是既把文化作为国家防务的重要内容又作为国家防务的重要手段和重要力量来建设的国防。

基金会的任务是动员和聚集社会力量,进行文化国防理论研究与宣传推广,研究推进国防教育和实际问题的解决,实施关爱烈士家属和英模等国善公益项目,为国防软实力与硬实力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当好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助手和社会力量参与国善公益的桥梁纽带。

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德文介绍,五年来,基金会积极开展国善公益,项目运营良好。在云南省集中开展了五个公益项目:"忠魂祭"奠国家烈士纪念、为在乡民兵英模建盖"英模楼"、开展关爱烈属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防教育、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 此外,基金会五年来积极探索,形成了以幼教产业为主的产业支撑。(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 国防 基金会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